文夏Natsuki

我一直爱你,即使当我恨你时。

永远的一瞬

睡前吃了半片褪黑素,等待的时间里忍不住一直在想万千风息,想着想着觉得白吃了,干脆爬起来写长评。
不抽烟不喝酒不泡吧不ml的夜里只剩下让人思考和怀念。

我没办法对这个故事和故事里的人做任何评价,一是不敢也没资格,二是故事讲到这里就很好了。
所以只好讲讲自己。

一开始看万千风息,是我身为一个昱左玩家被小蔡空少的危险发言震撼全家,前面又辣又好玩,看的特别开心,然后笑容逐渐消失……
我想我可能也是个没有落地的人。
我每天的生活,就是“你妈的为什么”,然后“算了没有为什么接着搞吧”,再然后“妈的爱咋咋老子去嗨了”,最后回到“你妈的为什么”。
好像很用力气,又好像很得过且过。
一会儿“操,我在干嘛”一会儿“操,干就完了”
一会儿“我是干垃圾还是湿垃圾?”一会儿“我是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很不错”
我说不出来我想不明白。
于是算了我去开心一下。

半夜三更,我发现我竟然还忘不了十四岁最喜欢的那个女孩。我俩把能做的好的坏的通通做过一遍,从偷摸分一听老雪到仗着长得高混进小酒吧。就连班里让第二天带点儿啥我们每次都一人准备两个怕对方忘带。
现在回起那时候的心情竟然近乎恋爱。
只不过故事停止于我妈要给我转学去最好的中学。
后来她曾经在大雨天在校门口蹲了一个晚自习为了给我一份生日礼物,再后来我们没有联系。
前年我找到了她的微信,添加问好之后到现在没说过话。
操,我连群发祝福都不敢给她发。

还有中学时候的小男友,坐我斜前面,人长的太高校服裤子太短,露出一截漂亮的脚踝,我上课溜号就盯着看。
我写过好蹩脚的情书,比喻他是施特劳斯的圆舞曲和帕格尼尼的随想曲。
好傻。
后来好像也没发生什么,就没有什么了。
只知道他现在在美国上学,学校都不知道名字,去年有天刷朋友圈看到他说有人持枪闯进他们学校。
我就问了句有没有事,他说没。
我想当然没,留学生宿舍肯定铜墙铁壁。

最后是一个放话说你再矮五厘米我肯定追你的哥们。
这哥们骗我,我没矮反高,如今身为173天空树他竟然还跟我表白。
我边哭边笑边拒绝,然后第二天给他看我手机里所有追的星的照片,逼问他这些男的帅还是不帅。
我有病吧。
后来我俩去一家麻辣拌店,一边喝酒一边唠嗑,我说拉倒你总有一天碰见更喜欢的姑娘然后你的世界又没有我。他说行那你去和学习结婚小提琴结婚蔡程昱结婚。
我说别提了我那天做梦梦见我先跟蔡程昱谈恋爱分手再跟张超谈恋爱分手最后他俩在一起了,我去他妈的,我以后睡不着一定吃褪黑素。
他哈哈哈哈哈笑,说你也有今天。
然后我们告别,我说下次再约。

我们每一秒钟都在别离,和上一秒风上一秒的人上一秒的自己。
既然这么多别离,那就算了吧。
躺下就做梦醒来就唱歌,浪漫一点好不好?

最后分享一个飞行故事。

我第一次飞国际是到旧金山,夏令营,大概是14年,飞机上还不让开手机,我独自带着只存了几十首歌的新iPad在平流层漂浮了十几个小时。
没有事干,除了睡觉就是思考,也不能说思考,就是瞎想,没逻辑没规律地瞎想。
下飞机的时候忙叨叨过关找人,反应过来的时候在飞机上想了啥全他妈忘了,就记得一直循环播放的纯音乐的小提琴旋律。
于是我在备忘录里写回去第一件事先把这曲子学了,太他妈好听了!
曲子是メインテーマ「永遠の一瞬」
安利一下。
永远的一瞬啊。
后来每次晚上下了地铁回家,走过天桥的时候都要在天桥中间停下听一遍,晚风很爽,车灯很美,好像什么都想了一遍,又好像什么都没想过。
去年这天桥被拆了,因为要新修高架桥。
他妈的。
不过高架确实挺快的,那就算了。

谁知道我叨逼叨了这么长时间说了啥语无伦次的话。
那简单一点。
我真他妈喜欢万千风息,我真他妈爱四月。@四月的雪已经来了 

想来想去还是最喜欢那一句,万千风息都在这一瞬。
这一瞬我在半空里。
这永远的一瞬。

评论(2)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文夏Natsuki
Powered by LOFTER